陈风

愿来世化作一阵长风,与你的利剑再相逢。

【福华】关于圣诞节SherlockHolmes无法理解的三件事

#十年了我终于动手为爱发电了。

#短 甜 ooc

#番外麦雷



1.人人都爱华尔兹


人人都爱华尔兹,以至于编造很多借口,创造很多节日,只是为了在舞池里和喜欢的人转来转去。


Round and round the garden, like the Teddy Bear.


“John你已经盯着我烤眼珠看了整整五分钟了,欲言又止,并且看起来忧心忡忡,”Sherlock终于放下了手中的喷火枪和眼球,眼神里闪过一丝疑惑,“你是饿了吗?”


“Sherlock,我在想——”John尴尬地咳嗽了一声来掩饰自己的尴尬。


“我待会儿去买牛奶。”


“我不是说这个。”


“我的卡在老位置,你知道的。”


“也不是这个。”


“我们待会儿可以去Angelo的餐厅吃饭,如果你愿意的话。”


“Angelo?不,不是这个,我想说的其实是,你会不会跳华尔兹?”


“只有理论,没有实践,”Sherlock目光停在John的衬衫衣领上,“我之前在一场凶杀案里,通过华尔兹的步幅来判断罪犯的身高体重,还写了一篇博客来区分43种……”


Sherlock一个小时以来一直专注于那颗眼球的实验,有意无意错过了观察John坐在他旁边的这几分钟。


新衬衫,新香水,新女友,平安夜,舞会,华尔兹。


Obviously.


2.跳舞时盯着自己走神的John


“Concentrate,  John,”Sherlock一手握着John微微潮湿的手,一手搭在他的肩上,轻哼着节拍缓慢地转动脚步,“不要低头看脚,看着我的眼睛。”


看着你的眼睛?


John不得不承认,Sherlock的眼睛很漂亮,如果你仔细观察过,就一定会这么承认。它们像一对绝世宝石,在不同的光源的散射下流溢出不同的光彩。


现在是傍晚,但是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流言蜚语,他们拉上了厚厚的窗帘。在客厅略显昏黄的灯光下,他的眼睛看起来比往常更深沉一些,眼底的光像是一杯晃动的醇酒,好像不那么咄咄逼人,反而有些不具有说服力的朦胧美感。


John也不得不承认,他更喜欢在强烈日光下的他的眼睛,打开221B的门的一瞬间,透明的浅蓝色,瞳孔急剧缩小,让人联想到很多浪漫的事物。


世界上有很多浪漫的事情,但和Sherlock一起跳舞绝不算其中之一。


“希望明天Sarah的脚的承受能力和我一样强,哦,是Janet?Jane?Lucy?Whatever.”


“Just shut up.”


John报复似的将Sherlock的腰搂得更紧。


3.槲寄生的传说


John的目光终于能从自己蹩脚的舞步挪到Sherlock的眼睛上了,之后又向左移了一点,发现了一些让他有些惊讶的东西,以至于瞳孔微微放大。


“你在看什么?”


“那是槲寄生吗?”


“看起来是的,”Sherlock依旧保持着跳华尔兹的姿势,略显僵硬地抬头顺着John的眼神看过去,“看起来是Mrs.Hudson用来做圣诞装饰的,她最爱张罗这种事。”


显然John的眼神告诉他这件事另有隐情,但显然这件事没有隐情,显然是他们热情的房东太太帮他们装饰的,所以一定哪儿出了什么问题,没有他想的那么简单的,问题。


在mindpalace里经过五秒钟激烈地搜寻,Sherlock放弃了这个愚蠢的决定,他的脑子里没有储存任何有关圣诞节的信息。


“在古代北欧神话中,和平之神Balder被邪神Loki用槲寄生所制成的箭射死,神后Frigga和众神救活了Balder。Frigga非常感激,因此承诺无论谁站在槲寄生下,便赐给那个人一个亲吻,于是造成圣诞节槲寄生下的亲吻习俗。”


在槲寄生下面接吻,这绝对是Sherlock听过的,比用各种花里胡哨的灯泡装饰一棵裸子植物更难以理解的习俗。


而比这更难以理解的是而后覆上自己嘴唇却一触即离的柔软触感。


Sherlock开始不太愿意用“That’s what people do.”来解释这些。


END.


番外:

Sherlock Holmes无法理解的第四件事:Lestrade到底叫什么


“晚餐一起?MH”

“我帮你请了假。MH”

“凶手我已经派人帮你抓到了。MH”


“Greg是谁?无意冒犯,只是不小心瞥到你按键时候手指的位置,四个字母,很容易推理出来。你已经在我面前给这个叫Greg的男人发了半个小时短信了,编辑了很多次但一共就发出去三条。政府官员?不,否则你不会这么纠结。那一定是一些私事,不是牙医,你最近刚做完根管治疗,也没有偷吃甜食。也不是健身教练,最近瘦了四磅,保持得还不错。显然也不是爸妈,没人来缉毒,我的名字最近没出现在报纸讣告栏里,他们没有联系你,你当然也不会主动联系他们。一旦排除了所有不可能,剩下的那个即使再不可思议也是事实。”


Sherlock把手指尖抵在下巴上,眯了眯眼,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微笑。


“Oh I see……”


成功让Mycroft恼羞成怒并且气走了他,Sherlock得意洋洋地靠在椅背上,随手拨弄几下小提琴弦,趁自己的哥哥还没来得及走下楼梯,故意学着他一本正经的严肃语气,“Caring is not an advantage,Mycroft.”

……


“Gavin,这次又是个什么案子?”

“Greg.”

“Sorry what?”

“我的名字是Greg.”

评论(7)

热度(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